bootstrap slider

洛杉磯長青畫家

藝術作品展
2017年10月28日 - 11月4日

170 E School St., Covina, CA 91723

由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主辦的洛杉磯長青畫家藝術作品展,於10月28日在館內隆重開幕。來自多個城市主流社區和華裔社區的老畫家們,將他們一生豐富的經驗與閱歷化做彩筆,勾勒出他們對人類、對世界的期望與理想,也描繪出了長者們眼中五彩繽紛的世界和對生命、大自然的熱情謳歌,展現了長者們精神生活的豐富、多彩。這也是洛杉磯難得一見的不同族裔的長者進行書畫藝術交流的一次活動。


根據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田博元館長的介紹,此次畫展參展作品共計80幅,參展的66位畫家來自帕沙迪納市老人中心、亞凱迪亞市老人中心、好萊塢金斯利莊園、帕拉蒙娜斯藝術團隊、瑞坡夢娜水彩繪畫班、西敏市花園退休中心和核桃市松柏藝術協會等城市的老人中心和藝術機構,參展畫家年齡最大的為97歲。


長青畫家藝術作品展
作品展現場
田館長開幕致辭
古箏彈奏揭開序幕

田博元館長說,洛杉磯的畫展很多,但是跨族裔、跨地區為長者舉辦畫展應該不多。無論是專業畫家還是業餘畫家,從展出的這些畫作中可以看出,這些銀髮族的生活非常精彩、富有朝氣。他們把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經歷,把他們對人生、對宇宙及對人類世界的期望和理想,通過畫作來表現,展示出他們的精神世界,令人感動和受到啟發,對社會大眾富有教育意義,也有助於不同族裔文化的相互理解、交流和融合。舉辦這次的畫展,也是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銀髮族藝術家參加這樣的活動。

嘉賓陸續蒞臨開幕式會場

柯汶納市長霍爾黑•馬克維茲先生、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女士 、南加大戴維斯學院訪問學者及老年學資深專家毛琳•科倫泰勒博士、美國書畫藝術研究院常務副會長甘富忠先生、中國國際書畫家協會理事旅美畫家伍華女士、亞凱迪亞社區中心資深中國書畫老師譚禮先生及夫人,和核桃市松柏藝術協會傑出畫家林冠瑛女士等政要、專家和書畫界人士參加了當天的開幕活動。

柯汶納市市長霍爾黑 馬克維茲先生抵達會場

柯汶納市長馬克維茲先生盛讚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不但豐富了社區文化生活,並為民眾帶來了中華文化藝術和長者們的藝術風采。

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女士表示,她非常感謝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舉辦這次畫展,她認為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給了這些長者展示自己的機會,也促進了社區族裔的融合。她說,來自核桃市的長者們送來了30多幅畫作參展,把他們的人生經歷展現在畫作中,通過藝術手段升華人生,同時也是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開幕儀式的高潮之一,是97歲的老畫家噶布瑞•波伊森女士上台致辭。雖然年事已高,但她仍然聲音洪亮,從頭到尾堅持站著講話,讓人欽佩。隨後80歲的林冠瑛老師也應邀上台致辭,林老師一直從事藝術教育工作60餘年,她的學生從7歲的小朋友到90歲高齡的老人都有。她笑稱在許多長者前,自己還是晚輩。另外老年學者科倫泰勒博士也上台演講,說明藝術對老年人的重要性。田館長也為所有與會的長者畫家們頒發了獎狀和禮品。

整個開幕典禮圓滿結束之後,來賓們也參觀了藝術館所珍藏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偉大藝術作品,無不歎為觀止,讚不絕口,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還要再來!”

多位年長的專業畫家也參加了這次畫展,為這次活動增色不少。除了活躍在社區、為大家所稱道的林冠瑛老師、譚禮老師參加畫展外,還有旅美畫家伍華女士、洪寧先生等參加了這次作品展。


伍華女士是中國國際書畫家協會理事、書畫大賽人物畫評委和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也是南京美術家協會會員、南京舞蹈家協會會員。洪寧先生,原名洪渭中,是中國第三代畫家的重要代表。


開幕式上的觀眾
馬克維茲市長頒發證書
用心聆聽

洛杉磯長青畫家藝術作品展出為期一周,將於11月4日閉幕。這次畫展是一個公益性的活動,不收費用,歡迎各界人士參觀。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地址是 170 E School St., Covina, CA 91723;電話是(626)281-6378。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是將一個已有114年歷史的二層歷史建築物改建裝修成為全新的文化藝術館,並於2014年6月7日正式開館。作為一個美國國稅局501C3法規立案的非營利機構,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除了弘揚文化藝術之外,也長年關注社會各個弱勢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社會安定及家庭的和樂幸福。文化藝術館自從開館以來,已經多次為青少年學生以及自閉症青年舉辦畫展和畫作比賽;除了提供青少年們展出自己作品的機會,鼓勵有天賦、肯努力的學生從事藝術發展之外,同時也喚起社會對於各類團體的關注。


分享本頁!